close

IMG_7275.JPG  

一、學習心得

今天課程開始前的小互動(應該叫做正面能量是吧),

這才發現原來要讚美別人不難,只是要及時、要把握,
但是讚美自己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心虛,總是覺得自己不夠自信,
經過今天的演講讓我更羨慕也更欣賞智鈞老師所散發出來的個人魅力了!

我也學到了《黃金一點+微笑》的方法,
用對方法真的很重要,不論是在哪件事情上面。

IMG_7221.JPG  
《能力》是今天課程一開始所談到的兩個字,大家好像都有自己的看法跟解讀,
在我看來我覺得能力就是─發揮自己的力量所能夠完成的事情!

就在那個同時我也在想我到底有多少能力?
就像老師問的第二個問題,想當圖中哪一隻兔子?
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了蘿蔔比較大的那一隻,卻也忘記思考其中的意涵,
直到老師為我們大家解答,告訴我們其實這兩隻兔子都各有優缺點

1.把握現有的優勢,充實自我的內涵
2.不要只看到別人的好,而忘了自己所擁有的

所以應該要做個適時提醒的第三位隱藏角色才是。

IMG_0941.jpg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想成為幽默的人,所以我看網路文章笑話,試著說給別人聽、逗別人笑
而我也相信我一定會成為幽默的人(建立自信心從當下開始)。


《麥香魚的啟發》我喜歡吃麥香魚,所以我點麥香魚,我每次都點麥香魚!

「我喜歡看見笑容,所以我學習幽默,我想讓生活變的幽默!
我想要幽默(目標),所以我觀察身旁幽默的人(行動方案)
每天我看一則幽默的笑話或故事(持續)!」


《職場》我拿什麼能力上職場?是我需要工作還是工作需要我?

聽到老師分享的工作經驗,你說:「我不是已經準備好了,而是時時刻刻都在做準備!」
這句話讓我印象最深刻。

《方法》別想那麼多,只要盡力演好每個角色,把握每次機會,才是累積經驗的重要關鍵。

《+2效應》多做準備、提早準備、時時刻刻都要準備,機會來的時候才能及時應變。

IMG_0933.jpg  

※今天最後學到的兩句話:一個好的專業工作者,不只要盡到本分,更是要發揮天分。
一個好的專業工作者,不要在事後檢討責任歸屬,而是在當下發揮渾身解數。

 IMG_7277.JPG  

二、給智鈞老師的話

其實我經常迷失方向、找不到明確目標,
就算列出來了有些事也不敢去做,這樣怕失敗是不是就永遠不會成功阿?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
認識你讓我也更近一步的認識我自己,雖然還沒完全透撤,
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的!

如果有機會很期待下次你能再撥空回來分享經驗,
謝謝你的課程與分享,你真的很棒很厲害,我會向你看齊的!

IMG_72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智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