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丟球,他們接球
不斷學習、跨出新領域
是保持彈性的好作法
 DSC_0018.JPG
 
畢業季 
六月畢業季,過了。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再問一次自己新年新希望,有沒有變成實際作為。 
 
寫新希望時,衝動很多洋洋灑灑一寫就是日曆紙一頁頁(現在還有人用日曆紙筆記嗎?)半年之後發現自己,考慮並不周詳,而且也慢慢變得無趣、重複和假裝熱衷。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DSC_0130.JPG  
新鮮的事 
我發現很多學校的交接也在這個時候,他們創意活靈活現,無所畏懼,上臺分享都是夢想、期望,都是嬉鬧、新鮮。 
 
我開始教課,他們上課,我丟球,他們接球;未來要開始企畫活動、擔任一位領導者,思維要有轉換和更新。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實現夢想A咖的體力,原來,新年新希望不是要條列式的勾選,而是不斷的學習和維持彈性,一步有可能不是一腳印,但走過都會留下痕跡。 
 
DSC_0020.JPG  
找答案 
我告訴他們,永遠不要等「別人」給你答案。那是他們的腳印,他們的痕跡,走別人走過的,就會變得無趣、重複和假裝熱衷。 
 
於是下個半年,要像隻蝴蝶。會飛,也會蛻變。會撲火,才有轟轟烈烈。 
 
 
 
作者/張智鈞
採取互動式教學,講師走下講臺;學員會從分組討論及發言分享,立即體會到企業的做事方法與創新思維,並將所學實用到工作及生活上。現職京城創意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職業講師/專案經理。 
 
 
課程邀約請洽官網或是電郵、電話與我們聯繫 
–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聯絡信箱:twoheart920@gmail.com
聯絡電話:07010205980 (遠傳網路電話)  
arrow
arrow

    張智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