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看得多,
有些人看得深刻...
到哪無所謂,出發了開始了
才有下一個機會
 IMG_3570.JPG  
 
出走
他們讓我,想起「出走」二個字的意義。軟實力的養成以及一位專業工作者能不能靈活自如地發揮專長、技術,我認為靠得是「出走」。
 
土地的各種模樣
工作關係,我有很多機會可以到訪臺灣的各個縣市。從臺北、桃園、臺中,高雄、臺南、花蓮,下下週要去新竹了。課後有恰當的時間,我挺喜歡問問剛好也空閒的同學,這個鄉鎮的特色,和你喜歡這片土地的什麼樣貌?
 
有些人看得多,花草樹木鳥語花香,遍地數來都是她曾到過的地方。有些人看得深刻,鉅細靡遺如數家珍,好似下個轉角她熟,下個巷口就是回家時候。
 IMG_3642.JPG  
黃金賽道
課程中我提供了說話工具「黃金賽道」,除了以起點、中點、終點作為說話範圍切割,更闡述了人稱以及區間的運用。學了,馬上就是案例討論!這個時間應當更足些,不然可惜,現場的激盪和衝勁。
 
IMG_3617.JPG  
這不就是出走嗎!
有人旅行,有人選擇承擔責任、有人唸書,有人決定投入社群。只要跨出一步,和別人一樣有什麼關係?你已經和過去的自己不同;和別人不一樣有什麼關係?關於選擇,自己承擔得起!
 
於是我會在假日遇見讓人深刻的學員。因為他們都選擇「出走」,和原來熟悉的地方、位置、感受皆迥異,進而訓練到了更進階的技能,或全然不重疊的專業領域。
 
「到哪無所謂,出發了,才能夠有天在和一群朋友,圍繞營火話說從前。」 
 
 
 
作者/張智鈞
採取互動式教學,講師走下講臺;學員會從分組討論及發言分享,立即體會到企業的做事方法與創新思維,並將所學實用到工作及生活上。現職京城創意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職業講師/專案經理。 
 
 
課程邀約請洽官網或是電郵、電話與我們聯繫 
–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聯絡信箱:twoheart920@gmail.com
聯絡電話:07010205980 (遠傳網路電話)  
arrow
arrow

    張智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