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06(三)愛說笑工作坊 自「我」行銷 自我行銷  

當「我」越來越大,視野就顯得小。因為我們都一不小心過於關注好吃的餐廳、呼嚨的新聞、沒大沒小的議題和轉貼的資訊。

 

 

自我行銷,已勢如破竹。

 

2004Facebook出現,強調社群的連結

讓素人和明星不再是遙不可及。

 

從「我」擴散有哪些驚喜?

 

Facebook的動態消息無需多加贅述,臉友們都很熟悉。週末安排旅行,我們也不再一一找景點、做筆記,從PixnetBlogger先查詢,Instagram上面可以找到甜點、Twitter雖小五臟俱全,找一位部落客讓她成為導遊變成Google Map

 

加上過程敘述、體驗說明,甚至價格比拼、距離計算...造就了「內容行銷」,做得最壯大的是:Airbnb。(http://is.gd/CaQ5hP)自己寫房間說明、燈光設計已不稀奇,讓消費者動筆、替你推薦,帶朋友回鍋再來,甚至幫你拍影片,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每個人的感受,都可以完整的被看見,我們擁有更多且平衡的資訊可以判斷和評估。

 

一間房間照片已騙不了人,用過的都說好,才是真的好。

 

內容行銷的背後,當然是先「體驗」。體驗行銷瑞典有個例子:IKEA。(http://is.gd/rKvXsY)她有Showroom,在裡頭像是迷宮,遠處的收銀櫃臺比量販店更加拖延,後來我們就忘記本來要添購的傢俱,買了燈具、馬桶蓋、盆栽和一組粉綠色沙發椅。

 

最擅長病毒式行銷來散播、吊你胃口:Hollywood。也是行銷常勝軍,如同422才剛上映的《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由漫威(Marvel)製作、迪士尼( Disney )發行,結合《蟻人》、《美國隊長3》、角色介紹、片尾彩蛋、編劇、導演通通出線,《蜘蛛人》這時候還回歸加入行銷(復仇者聯盟)行列!今年1115秒前導  31960秒預告  這樣瘋狂入侵的手法,恐怕也非一般人所能及的了。然後我們又開始替他廣告、打卡,相揪看電影...

 

Twitter總是直接攤牌,和你面對面:「我們做了一些更新,很想和你分享。」我們推出了 Periscope,只要透過這個即時且互動的影片應用程式,你就能將影片傳送到世界各個角落。... Twitter 上展現自我,從未如此輕鬆自在。...不論是和一位、兩位或是 20 位朋友,都能私下進行任何群組對話。

 

Airbnb說「最好的題材來自使用者。」而當「我」越來越大,該如何生活得常態、工作仍然繼續,柴米油鹽也每天發生,該如何選擇資訊?有效整理?...

 

我提出一個問題提醒自己,也分享給各位進行反思:你都選擇用什麼方式來呈現自己?

arrow
arrow

    張智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