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六)中壢 夕顏 老朋友和舊回憶1  

鳥語花香的清古中壢,他和我說起了「夕顏」。

我想起了更多的「老朋友」和「舊回憶」...

 

 

我以為夕顏是牽牛花。誰知我壓根兒搞混了

他特別查了:

「牽牛花,別名朝顏。

葫蘆花,別名夕顏,又叫做月光花。」

 

   

於是我翻閱我曾分享給幾位「老朋友」的訊息

-早上盛開的牽牛花。每天早晨,這些紫色的花就像一支支喚醒大地的小喇叭,可是太陽一下山,就全部凋謝了。短短半天的壽命,卻絲毫無法阻撓她們展現生命最美麗的光彩,一如牽牛花的英語名稱<Morning Glory>(早晨的榮耀)。-

 

 20141122(六)中壢 夕顏 老朋友和舊回憶2  

早晨的榮耀和夕顏有天壤之別。

「老朋友」和「舊回憶」隨著時間捲逐漸翻閱,

盛開時,我們理直氣壯的犯錯.迷惘,甚至彼此衝撞

 20141122(六)中壢 夕顏 老朋友和舊回憶

見面時問了一句:你現在好嗎?

 

我們沒有把青春和勇氣在那半天燃燒殆盡

儘管二十四歲甚至三十好幾,我相信

「老朋友」是無所畏懼的.是不必隱瞞的.是充滿魅力的

 

最後他和我說:

「無論何時會老去,明知道會死去,倔強的綻放自己最美麗的容顏。

珍惜你擁有的養分,珍惜,你擁有的時間。」

 

 

我們再次期待這『半天』的表現吧!

 

 

 相片 Nov 15, 1 17 33 PM  

焦點咖啡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6339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智鈞 的頭像
    張智鈞

    張智鈞的愛說笑工作坊

    張智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