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三)士林 劍潭 花生湯圓 待客之道 大戶人家  

遠觸不及卻想擁抱的人,或地方,是眷戀。大戶人家的老闆娘,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待客之道:沒有普通,只有最好!

 

 

這篇筆記從一月寫下,直至今日,念起舌尖的甜。

 

士林夜市旁的巷弄走訪,隱身其中的

有許多在地小店,他們晚上也不幽靜,饕客前仆後繼。

 

 

站定小攤旁時,老闆娘便豪邁地問

「要什麼湯?有紅豆、花生、燒仙草、薑湯?」

問題來得突然,而精準。

 

 

當我們都在學問問題.街坊也出版許多書籍講授

卻仍言不及意,也總當提問的迷途羔羊。

不如親身體驗感受生意人的堅決,她提問,

因為她永遠不會接受,你只要求她普通.一般.平常。

 

女朋友率真可愛,似已決意卻答

「要...普通湯!」

 

買過很多種湯圓,不曾遇見如此魄力。你平常用什麼湯底?

「嚇?!我們這種大戶人家哪有普通湯!」大戶人家老闆娘大笑怒斥。

 

她總是稱自己是大戶人家,我才明白

臺灣人都是以熱情和豐沛情感在做生意和過生活

做生意,並非讓您事事滿意

提供最好,真正的好,就能自信充沛.問心無愧

 

而大不大戶?不在於貧富或職業,【待客之道】才是關鍵。

 

「白開水?就沒味道的湯底。」

 

如同老闆娘拉開嗓門的說:

「我們這種大戶人家哪有什麼白開水,那哪是我們待客之道

白開水自己回家裝...上面四種趕快選! 」

 

 

於是我回去寫下筆記,可十個月前我不知如何下筆

有好故事,若我寫不好,怎麼端上桌?

 

如今有感受.有情感,說出來分享給你

我下次還會再去,然後記下位置.大戶人家的名

她排隊隊伍蜿蜒到街口,因為

【大戶人家你吃得不一定習慣,雖然沒你要的,但她堅持提供最好的,端得上台面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智鈞 的頭像
    張智鈞

    張智鈞的愛說笑工作坊

    張智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