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20001.jpg  

Dear Mr.豪

 
 
「差異性,就是競爭優勢。」東明老書常言道。
 
 
你在信中再次提及「畢業之後要怎麼跟社會接軌?」
問題我左思右想,至今我有不同的看法和態度,
(同時也呼應我前幾天到虎尾教課時..和學生分享的思維)
和Mr.豪分享:
 
當我們將『畢業(換句話說是:學校)』和『社會』
切割成兩個階段的時候,理所當然會對畢業這瞬間,感到恐懼、迷惘..
但其實我們有一點點搞混了。
 
學校和社會,一直都是並行的時空
而我們也安然自在的生存在其中,唯一最大的差別
叫做“考試規則”(你也可以參照我預計10/15(三)的fb動態文章)
 

在學校。你可以只專注於指定的章節、

必要的科目,有人會告訴你(通常是老師)

這次會考哪些東西。

 

在外頭。你總是“open your book”

但你必須告訴自己(你是自己的老師)

這次需要什麼?要到哪裡去找?

並排定先後順序。-所以我們開始沒了標準答案,

沒人告訴我們應該做些什麼、不應該做些什麼..

 

時常在反問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做準備?

(工作?金錢?生活?價值觀?興趣?...)

 
201405030061.jpg  
 
「關於面試、準備..找工作。」我們在回顧這封信開頭引用的金句
-差異性,就是競爭優勢。-
 
既然如此,主持人百百種在幼兒園之前..我當然也有其他經歷
而在對幼兒園”提案(或者說對方面試我)“的過程中
我不過拿出對方的「需求」,及我的能力中的『交集』。
 
也就是活動帶領技巧、主持和氣球造型,(這就是我在這場提案中的優勢)
雙方有共識,工作、案子當然就會成交。(優勢則來自於經歷、背景、技能..)
 
201405030038.jpg  
 
最後「關於主持..?」
主持人相較於其他工作並無比較高貴。只是特性不同。
 
我認為,哦..應該說我想反問
「你過得快樂嗎?在台上開心嗎?家人開心嗎?」
僅此。
 
 
希望我的回覆,可以對Mr.豪有些幫助
也歡迎你再次回信,我們來討論、激變甚至交換意見
這對彼此都是成長,是個很棒的開始!
 
加油!方向有了,就往前衝。
 
 
智鈞
 201405030059.jpg   
 
 
arrow
arrow

    張智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