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25 愛說笑工作坊 超能力 pad 公車 蹺課 抽菸 營運總監 媽媽 同樣的規格,頂級的詮釋  
我認識一位哲學系的朋友。J小姐。記得那天我平凡無奇的問她...
「哲學系都在念些什麼?」,「很多人常這麼問。如果一個問題,你們看見了正反二面,或是更多層面。而哲學系的課程讓我們練習的是把這件事情當作一顆球,(比出一個球狀,旋轉)球有幾個面?」,「m..無限?」,「沒錯,我們練習的是看見球。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絕對,就像是我現在跟你解釋的哲學系。」
 
這次的特色是,我蒐集案例、「下」一則issue。我想知道最後這些example將帶領我們的腦袋瓜航向哪裡。我沒唸過哲學系,或許可以練習用哲學系朋友教我的技巧–把事情當成一顆球–那邊轉這邊看看,甚至在自己的工作上驗證、生活上發現,視野不同,眼裡的境界和收穫也就不同。
 
– – –
issue:您忘不忘記小孩子看事物的角度?
|爸比可以把時光倒轉、連我也能用念力控制電視!有一天我發現我們家全部都擁有超能力..噓,我告訴你,你不可以告訴別人喔!
ASUS MeMO Pad 7之超能力家庭
 
 
issue:同樣的規格,頂級的詮釋。你願不願意偶爾幸福地受騙?
|會員尊榮禮遇,想坐哪就坐哪、個人化恆溫控制、讓雙腳盡情伸展,酷到不行的司機、你能自在放心地傳簡訊...沒錯!就是這麼酷,你搭過沒?
ETS COOL Bus 你對「搭公車」的想像!?
 
 
issue:上課和蹺課你先選?這是二分法。有沒有其他?
|我們一起彈吉他、唱歌野餐、海邊衝浪,一起發懶,甚至不用到畢業前我們就一起爆炸。一起蹺課或,一起上課?
Set Yourself Free - 蹺課的下場(駭人)
 
 
issue:一件事情跟大人解釋,通常要講幾遍他們才聽得懂?
|成人知道抽菸是有害的,但自己卻忽略的這個事實。當小孩子像他們「借個火」時..大人們卻說:你年紀太小、你不怕開刀嗎、香菸有毒、抽菸會讓你看起來很老...大人們總是不擔心自己,忘記了自我提醒。借個火吧?
SMOKING KID - 抽煙的孩子
 
 
issue:不用錢,最貴。前幾天七夕您送營運總監什麼?
|我有一份職缺:營運總監。其中要求有「流動性」,這份工作您將必須能夠大部份時間都站著工作,一星期大約135小時或者更長。基本上呢!一星期7天,每天24小時。我們真的渴望找到一位具備醫學、金融和烹飪藝術學位的人才...而且沒有錢。你敢來面試嗎?
World's Toughest Job - 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 – –
 
我統整這五則issue,
一、您忘不忘記小孩子看事物的角度?
二、同樣的規格,頂級的詮釋。你願不願意偶爾幸福地受騙?
三、上課和蹺課你先選?這是二分法。有沒有其他?
四、一件事情跟大人解釋,通常要講幾遍他們才聽得懂?
五、不用錢,最貴。前幾天七夕您送營運總監什麼?
 
看到這裡,我猜你跟我一樣。還是用大人的社會角度在看這五則問題,試圖找到其中的共同點和答案。真是太糗了...
 
 
來吧!今天學習當小孩,把以前會的找回來。
–完– 
arrow
arrow

    張智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