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止對過去的輝煌戰績歌頌,
那可能是,
你現在沒什麼好說的!」-2012.11.09
 
20150820 現在沒什麼好說的 不正常 才正常 成功 失敗1  
太多的當下值得享受
八月要見底,學生即將開學季。我們呢?持續提案注意颱風,小心翼翼地談,大膽跨步地執行。以前開學,老媽會提醒你買文具、家樂福會告訴你優惠期;長大了沒人提醒你怎麼辦?「常說過去,那是因為你現在沒什麼好說的。」我再次想起一二年所說,於是自己經常檢視自己。今年或今天,有什麼新鮮的事情或玩意兒,讓你光臨。
 
 
20150820 現在沒什麼好說的 不正常 才正常 成功 失敗2  
你有沒有戳中痛處,瞭解我其實蛀牙不舒服
我懂得孩子們的語言,那是過去的累積。不過我持續累積,這是今年的照片。以前很棒,現在很不一樣。
 
|你如果只把眼光放在小孩身上,那你也別想混了!大人說穿了就是長大後的小孩。(You're dead if you aim only for kids. Adults are only kids grown up, anyway.)-Walt Disney
 
我練習大人語言,這樣的轉換顯然不大容易。華特說,大人就是長大後的小孩。於是掌握童心,雙方同心。在《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裡的記憶球分成五種顏色,代表的是喜怒樂厭哀;小時候,記憶球只會用單一種顏色出現,長大了,你的快樂裡面會帶有哀愁、生氣裡面卻又有喜樂,會哭笑不得、偶爾生氣又心疼。
 
健達出奇蛋好吃又好玩,你買不買?喜歡玩具、喜歡巧克力,相信願望三個一次滿足的小孩,都歡欣鼓舞。但我若問大人:健達出奇蛋好吃又好玩,你買不買?他們考慮買了有沒有保固、售不售後服務,猜不到的玩具能不能從中談出一點線索;其實他們在乎的是,現在賣出奇蛋的你。你有沒有戳中痛處,瞭解我其實蛀牙不舒服。
 
 
20150820 現在沒什麼好說的 不正常 才正常 成功 失敗3  
如果成功100次才會失敗,第99次會不會停下來
|活著 如果只能挑 單調和無聊,我會選擇瘋掉
  復原 如果必須要 打針或吃藥,我放棄治療
 
  愛因斯坦的想像 不正常 才正常
  福爾摩斯的智商 不正常 才正常
  RiRi GaGa穿的衣裳 不正常 才正常
  你若長得 太一樣 別勉強/Ella,你正常嗎

ELLA [ 你正常嗎 Are you normal ] Official Music Video
 
 
 
 
我原本打算這麼結尾,你可以不一樣,也可以變得正常。端看我們的選擇,不一樣,又怎樣。咦!可是這樣的結尾不就又一樣了?我知道饒舌,最後我打算反過來寫。
 
有時候你的選擇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市場如何看待你的選擇。在那之前,市場真的在乎你的選擇嗎?
 
有三個問題給大家試試...
1.如果失敗100次可以成功,你能比隔壁同學快嗎?
2.如果失敗100次可以成功,有沒有方案可以避開?
3.如果成功100次才會失敗,第99次會不會停下來?
 
-完- 
 
arrow
arrow

    張智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