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23(四)凡事你都必須有一個好的出發點,和一則對的完結篇。4  
凡事你都必須有一個好的出發點,和一則對的完結篇。
 
四月某天晚上和老師及一位前輩通了電話。讓我想起六年前。
和第一支團隊在一起時,歷歷在目。因為時間點、配置、人力甚至連精神狀態、對於自己的壓力和未來聚焦,都是非常非常地相似。當然那時,我沒有以文字記錄下情緒和未來願景,現在,可以。
 
那是一個新創的團隊。某個晚上我們在7-11一位男子漢對我說:「如果不是你,那就不待了。」同一個時期另一位學姊對我說:「現在,你還太嫩了。」凡事都有一個好的出發點,他們二位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團隊能夠順利成形、發展而說的,甚至是提醒我應該要多注意人情世故和從來沒有碰過的危機與考驗。
 
等到我懂的時候,是四年之後,二年前了。
 20150423(四)凡事你都必須有一個好的出發點,和一則對的完結篇。  
 
回到今天。和老師及一位前輩通了電話,讓六年前比對現在,由於情況相似,油然而生的情緒和反省同時襲來,凡事都有一個好的出發點,二年前的完結篇雖不至完美,但已心滿意足。現在,再一次出發。
 
在一次商務簡報裡,評委氣氛融洽。一週後結果公佈:仍然落選。我當然開始檢討關鍵是什麼,預算、過程、配置、設計…等,真相雖不得而知,但是既然已經出發了,可以偶爾休息站喝杯咖啡加個油,不要老是回過頭來講過去輝煌泡老茶。小時候,欲望很小路很寬;長大後,自我要小,心要寬。
 20150423(四)凡事你都必須有一個好的出發點,和一則對的完結篇。2  
於是後來想一想,要改成...
「凡事你都必須有一個好的出發點,而完結篇,還得碰些運氣。對或不對,也別太在意,因為我們享受過路途幽靜,見識過千錘百鍊的客戶,含笑著謙虛面對挑戰和挫折和成就。」
 
我很期盼路途風景的各式荒謬、愉悅和衝擊。
 20150423(四)凡事你都必須有一個好的出發點,和一則對的完結篇。3  
arrow
arrow

    張智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